硕士报考点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徽医科大学考点考生特别提醒
发布时间: 2021-12-16 浏览:6484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1225日至26日举行。为了确保考试过程平稳顺利,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与安全,安徽医科大学考点特发布考生特别提醒,请在安徽医科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认真阅读安徽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安徽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研考温馨提示》和本文的相关条款,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一、考前准备

1.取消或减少考前14天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为防止滞留外地耽误考试,考生应至少提前14天(12月11日前)返回考点所在地市。目前仍未到达考点所在市的考生,请尽快回到考点所在市,以免因突发疫情滞留地被封控影响正常参加考试。已在考点所在市的考生,非必要不跨区域流动,并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2.即日起考生须申领安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简称“两码”),并持续关注,确保“两码”为绿色。

3.考生须从考前14天(12月11日)开始,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进行诊疗和排查。

4.提前熟悉交通路线、考点位置及周边环境,提前到考点接受健康、身份验证和安检。

5携带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下载打印《安徽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见附件),手写签名后于第一场考试时交给监考老师,否则影响考试,责任自负

6、打印准考证。202112月10日至12月27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下载打印《准考证》。注意:《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7、考生请将安医大安康码提前保存至手机,入校前当日提前扫描“安康码”,点击右上角“点击核验”,确认行程卡状态,点击姓名后隐藏标志,显示全名,保留绿码界面,快速进入校园。



8、如果身份证到期或遗失,可先办理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

二、考场分布

1、因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需要,考生不可在考前进入校园查看考场情况,且考试期间考点均不允许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校园,请考生切勿自驾前往。

2、安徽医科大学考点所有考场均设在校本部(梅山路81号校区)。校本部将开放北门为考生提供入场通道请考生务必提前到达指定校门,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

3、考场分布在校本部1、2、3、4、6号楼。1号楼即知行楼B座,教室号码11开头。2号楼即琦元楼1,教室号码12开头。3号楼即琦元楼2,教室号码13开头。4号楼即锡祺楼,教室号码14开头。6号教学楼即卫生管理学院后面、人文医学学院旁边的教学楼,教室号码21开头。如某考生第一场考试在11303教室,则为1号教学楼(知行楼B座),303教室。考场分布图如下。



三、考生入场

1、进场时间:上午07:50进场,下午13:20进场。

2、考生凭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本人签名后的《安徽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参加考试。证件、材料不齐全的,不予参加考试。

3、考生进校时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核验行程码、安康码后方可入校。校内考生须佩戴口罩到教学楼入口处接受体温检测、核验“两码”。排队过程中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保持间距。体温异常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由考点依据防疫工作要求,在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请考生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

4、考生进入校园后,请按路线图和指示标志直接前往教学楼考场,不要在其他区域活动或逗留,以免错过入场时间。迟到15分钟不得入场。

注意:请考生按时进场,因需要接受体温检测、“两码”查验,进场(教室)时要进行违禁物品检查,以免耽误时间。另,进场较迟,易错过考前监考老师宣读《考场规则》及提醒考试注意事项的时机。

四、考场要求

1、进入考点、考场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2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按照属地防疫组考要求执行;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3、本次考试,我校考点所有考场统一配备电波钟,考生不要带手表、闹钟等计时工具入场。

4我校考点统一配备必要的考试文具,包括黑色签字笔、带橡皮的方形2B笔芯电脑考试铅笔、直尺、文具袋,考生不得自带文具:如签字笔、铅笔、橡皮、小刀、直尺及涂改液、修正带等。每场考试结束,统一配备的文具,请装入文具袋,交给监考老师。请考生务必爱惜统一配备的文具。

5、个别招生单位、学科要求考生考试时自己携带特殊考试工具的(如无存储功能的计算器等),请考生提前准备,所带工具不能超出准考证上招生单位说明的范围。

6、根据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凡带手机进入考场,即可认定为考试作弊,可作“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各阶段成绩无效”处理。故请考生核验完“两码”后立即关闭手机,手机须查验完“两码”后关机放到包内,根据监考老师要求,放在指定区域保存考场有电波钟看时间。

7、所有答案均写在答题纸(卡)上,写在试卷上或者草稿纸上一律无效。

8、统考科目,客观题部分用2B铅笔填涂,主观题部分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作答。

9、分发试卷、答题卡后,考生必须核对:

1)试卷、答题卡与本场考试科目、数量是否相符,是否有错装、漏装、错印、字迹不清、破损等情况;

2“条形码”是否有漏贴、不完整、破损等情况。

确认检查无误后,方可在试卷和答题卡(正反两面)规定位置填写、填涂相关信息、粘贴条形码等。

凡因不正确填写(涂)个人信息、不按规定粘贴条形码而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10、自命题科目试卷发放后,考生必须核对试卷袋是否密封完好,试卷袋封面记载的考生编号、考生姓名、考试科目等信息是否准确。拆封时要仔细,考完后须将试卷、答题纸装入原试题袋,用封条密封并在密封处签字。

11、考试结束待监考老师收完试卷、答题卡(纸)等、清点无误后考生方可离开考场。试卷、答题卡、答题纸、草稿纸、试题袋、文具不得带出考场,否则将按照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处理。

12、如不遵守考场纪律,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记入违反诚信考试电子档案。

违纪、作弊考生,通报至校学生处及所在学院;

如有涉及《刑法修正案(九)》规定的考试舞弊四种违法行为的,将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五、其他事项

1、考生要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自觉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工作。考试前不聚餐、不聚会、避免非必要外出,避免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赴考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

2、请考生持续关注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号、抖音号,以免错过重要信息。

3、安徽医科大学考点咨询电话:0551-65161051

安医大研究生学院网址:http://yjsxy.ahmu.edu.cn/(招生工作——硕士报考点)

安医大研招办邮箱:yzb@ahmu.edu.cn


附件:安徽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