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
【调查研究解难题】谢瑞瑾赴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专题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和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276

5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谢瑞瑾带队前往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专题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和就业工作。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牛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罗蓓蓓参加调研座谈。

谢瑞瑾认真听取了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针对疫情转段后心理门诊就诊情况、心理问题变化趋势、危机干预手段及下一步高校心理健康平台搭建等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就该院的招聘时间、岗位、形式等具体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精神卫生及心理科学学院及相关专业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以此次专项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院合作,继续加大与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就业联动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吸引更多安医毕业生服务精神卫生事业的发展。

谢瑞瑾表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事关学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的大事,是提升和完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必须形成系统性工作格局,学校、家庭及专业机构各自发挥职能,协同互助,才能共同做好该工作。他强调,要关注全生命周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心关注学生成长不同阶段的困惑和问题,及时介入、及时帮扶;要提升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专业素养,实现专业化发展,提升心理育人效果。他希望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能在学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筛查、咨询、危机干预及相关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专业力量的支持,不断完善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制机制,真正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校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中心教师等陪同调研。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学工部 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