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常态化推进非直属研究生培养单位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9 浏览:1027

    6月27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非直属研究生培养单位就业工作推进线上专题会议,传达6月24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对就业去向落实率排名靠后的非直属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调度和推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震静、副部长潘发明出席会议。

    会上,李震静通报了现阶段研究生就业基本情况。她强调,非直属研究生培养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加强宣传动员,引导毕业生用足用好政策性就业岗位;要加强教育指导,帮助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面向基层就业;要精准掌握未就业毕业生情况,组织开展有温度、带感情的就业帮扶指导;要贴心服务,切实帮助特殊群体毕业生找到工作。

    潘发明指出,各非直属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上级各项就业政策落细落实,确保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稳中求进。

    学校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好抓实,坚持对研究生就业去向落实率排位靠后的周调度推进机制,要求研究生培养单位充分发挥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中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切实抓好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确保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