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学校统筹推进非直属研究生培养单位疫情防控和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4 浏览:1065

    4月29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非直属研究生培养单位就业工作推进和疫情防控专题线上会议,传达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党委研工部部长李震静、副部长潘发明出席会议,28家非直属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领导和研究生工作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李震静指出,2022年我校毕业研究生就业形势异常复杂严峻,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疫情防控对研究生就业的影响仍旧持续,毕业生消极就业现象呈增多趋势。她强调,非直属研究生培养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摸清意向、理清思路,转变观念、转变方式、转变作风,精细化、个性化、网格化推进工作;要紧抓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凝心聚力开展促就业联合行动,进一步挖潜创新拓展岗位资源,增强就业工作实效,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研究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潘发明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各非直属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与日常教学管理同研究、同部署,突出重点、把控环节,随时发现问题、随时研究解决。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落实各项关心关爱学生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据悉,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研究生培养单位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中的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全员联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开展“赢在职场”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力促我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