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先锋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风采展第八期 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22-04-29 浏览:3118

上海临床学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

2019级妇产科学专业

硕士研究生高二梦

 

 

1、成果展示

研究生阶段,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学习和科研实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标书的撰写,多次陪同导师参加学科相关的国际性学术会议,熟练掌握了各项基本实验技能并且培养了自己的科研思维。硕士期间已成功发表SCI论文2篇以及中文核心1篇,正在申请发明专利1项,现有3篇参与的英文文章正在投稿中。

除了学业上的收获,在生活上,生活节俭,不攀比,不浪费,研究生期间经济独立,同时注重身体素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以及公益活动等的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如门诊导医,三八妇女节科室特别活动,志愿献血等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同时,在培养单位担任卫生健康委员,疫情期间服务同学,协助辅导员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获得了“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

2、科研心得

科研的道路总是枯燥而乏味的,作为一名学术型研究生,我们的绝大多数时间要待在实验室里,最重要的是能耐得住寂寞,切忌眼高手低。在实验的过程中,细节很重要,一些重复性的操作,时间的把握,看似无足轻重的步骤往往决定着实验的成败。同时,科研思维的培养十分重要,这有赖于大量的文献阅读,许多问题都能在文献中找到答案。

3、发展规划

还记得刚刚进入实验室时,作为一个科研小白,我甚至用不好细胞移液枪,感谢我们科室的访问学者Bongkoch老师对我耐心的鼓励教学,让我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成长,而每次的科研汇报中,导师的一两句点播,总能让我醍醐灌顶,对科研之路充满无限的新奇。在研究生生涯中,我学到的不仅是科研能力,更重要的是积极向上、永不言弃的人生态度。我想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科研会成为我生活里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将科研与临床相结合,以“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为终身目标,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