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先锋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风采展第五期 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
发布时间: 2022-04-02 浏览:2862

临床药理研究所19级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陈婷婷


1、成果展示

硕士在读期间,主要研究方向为肝脏药理学,刻苦学习,积极乐观,在导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分别在SCI收录期刊J Inflamm Res(JCR 1区,IF=6.922)、CSCD期刊《中国实验动物学报》发表论文各1篇;以参与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CSCD期刊论文1篇;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课题研究。曾先后获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获校“三好研究生”“优秀团员”荣誉称号。同时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文体活动和创新创业比赛,获得安徽医科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赛团体一等奖。学习之余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2、科研心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读研是一场苦尽甘来的修行,途中可能会荆棘满布,但一定要自信坚强地走下去。读研期间我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临床药理研究所提供的良好的科研平台以及这个温暖大家庭老师们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同学们的友好相助。进行科学研究需要坚毅持久的恒心与信念,需要在科研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遇到困难时多查阅文献,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会虚心交流和请教,合作才能共赢,公开讨论更容易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我们要始终坚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3、发展规划

在临床药理研究所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三年的学习让我在科研思维、科研能力的培养等方面收获颇多。学术科研任重道远,未来我将继续以“好学力行、造就良医”为人生的奋斗方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中,从各方面提升自己,争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有志青年。



临床药理研究所19级药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浩

 

 

1、成果展示

硕士期间参与自身免疫性肝病及肝癌的免疫药理学研究,对相关方向有一定的了解并取得初步成果。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Biomedicine & Pharmacotherapy(JCR1,IF=6.529)发表SCI论文1篇,在《中国药理学通报》发表CSCD论文1篇。期间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安徽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

2、科研心得

良师益友是科研启蒙的“启动子”,热爱钻研的态度是科研路上的“核苷酸”,成就感是科研路上促使一个人不断前行的“RNA聚合酶”。是良师益友的指导,热爱钻研的态度以及科研所带来的成就感最终转录了一位热爱科研的学子(RNA),并且希望在以后可以翻译出更多的蛋白质(科研成果)。

3、发展规划

君子“择高处立,居中间坐,向宽处行”,铭记“许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希望未来能够在科研领域生根发芽,有所发现,有所成就。

 

 

临床药理研究所19级药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杨梅

 

1、成果展示

研究方向为抗炎免疫药理学,聚焦于糖皮质激素受体二聚体转录激活和转录抑制在类风湿关节炎治疗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在Pharmacological Research(Q1,IF 7.658)发表1篇SCI期刊论文,并有1篇论文被《中国药理学通报》接收。期间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安徽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2、科研心得

拿破仑曾经说过: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科研道路上注定是充满困难和挑战,畏难情绪也将是你前进的绊脚石。在遇到瓶颈时,需要的是寻找出路而不是退缩,一旦选择了科研,就是选择了全神贯注去钻研、去克服、去创新。带着批判的思维去思考问题是每一位科研人必备的素质,人云亦云,随波逐流终将带你驶向黑暗。做科研的大忌就是急功近利,沉淀和发酵是科研必不可少的环节,这就需要大量的文献阅读和无数次的交流讨论,思想碰撞的火花会为你前方的道路点亮一盏明灯,增加一丝光亮。

3、发展规划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对自己的未来有个好的规划,也是成功的一半。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继续选择在医药领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就要求我在专业技术能力和和素养方面继续提升自己,用过硬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操作技能回报国家和社会对我这么多年的培养。不断地将理论和实践融合,摒弃纸上谈兵,也绝不做没有理论根据的无效之事。力求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让创新伴随人生规划的每一个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