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先锋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风采展第三期 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发布时间: 2022-04-02 浏览:2621

药学院19级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方鑫

 

1、成果展示

研究生期间,积极参与科研工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Mol Immunol》期刊以及《Toxicol Mech Methods》期刊发表了两篇SCI,研究结果为肺部炎症的治疗提供新的思路。熟练掌握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动物实验操作等。研究生期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三好研究生等称号。

2、科研心得

在学校“求真、求精、求新”的学风熏陶下,在科研工作方面,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个人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牢固的掌握了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中,从实践中磨炼自己,提升自己。科研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有挫折有困难在所难免,我们要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积极向上,脚踏实地,终有属于自己的一番成就。

3、发展规划

在药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庇护下,在宋珏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课题组师兄师弟师妹的帮助下,我才能够在科研工作和思维能力上有所提高。未来,我也会不忘初心,继续在科研的道路上前行,努力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造福人类,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药学院19级药物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彤彤


1、成果展示

在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两篇(JCR分区均为一区,影响因子分别为6.514、5.275),以共一作者发表SCI文章一篇(JCR分区为二区,影响因子为5.275),以第二作者发表SCI文章一篇(JCR分区为一区,影响因子为6.514),在2020-2021年度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三好研究生等。

2、科研心得

科研不可能一蹴而就,在短时间内取得成效。它是一个艰苦而漫长的过程。需要我们踏踏实实埋头苦干,只有“厚积”才能“薄发”。在研究课题的过程中,尽可能多阅读涉及这一问题的相关文献,只有在大量文献阅读的基础上,才能有所发现,有所创建。在研究过程中,也需要不断学习、实践并进一步改进研究计划。此外,应多与导师、师长以及同学们多交流沟通,及时攻克科研中遇到的难题。

3、发展规划

岁末年初,已经接近了毕业的尾声,再一次站在了求学和工作的十字路口。无论选择如何,我都将以硕士期间的所学所得、所感所触作为基石,不断丰富自己。若有幸能够进一步深造,我将全力以赴,继续发掘自己的专业潜能及突破点所在,努力发展自己所擅长的方向,不断提高科研工作能力,弥补自己的不足。此外还应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兴趣点,充实自己,积极生活。“路漫漫其修远兮”,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梦想不会自动变成现实,初心只能用行动去体现,我们要不断往前!

 

 

 

药学院20级药剂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戚媛媛

 

1、成果展示

在读期间,在Materials Science & Engineering C发表IF=7.328的英文文章一篇,《中国药剂学杂志》发表中文综述一篇,获得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

2、科研心得

如果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那勤奋就是最好的方法,在科研上也不例外。阅读并精读大量的高质量的文献是我们迈入科研的第一步,有利于打开我们的实验思路和方法;特别是阅读与自己方向相关的前沿文献,紧跟前沿性的研究动态和研究成果。在阅读文献的同时也要学习他人的组词造句和一些经典的句式表达,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有利于后续文章写作。同时,在做实验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做到既细心又有耐心并注重实验效率,提前做好实验计划减少不可控因素。除此之外,实验失败也是常有之事,我们可以通过思考、讨论及查阅文献等方式积极解决存在的问题。

3、发展规划

在之后一年多的研究生生活中,会保持现有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模式,精读自己研究方向的高质量文献,参加有益的科研讲座,不懈努力的完成科研实验,希望在硕士毕业之前能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为之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举办的活动,重点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努力塑造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研究生。

 

 


药学院19级中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周梦媛


1、成果展示

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篇SCI,以共一作者发表一篇SCI,以第二作者发表三篇SCI,在2020-2021年度获得了国家奖学金、琦元论坛学术成果奖、学业奖学金、三好研究生、优秀团干等。

2、科研心得

研究生阶段,我才真正的接触科研。了解到科研是一个曲折而复杂的过程,不仅仅靠热爱和努力即可获得成功,还需要科学的学习方法和自我领悟能力。在此过程中我们要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阅读各种相关文献来形成自己的一套知识体系和逻辑体系;此外关键是要踏实的做研究,不能纸上谈兵;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时可以与导师、同门交流,从交流中也可以获得很多帮助。

3、发展规划

临近毕业,这段期间正在整理撰写毕业论文,以及投一篇SCI论文。无论以后的道路是继续深造还是去工作,我都会从这段科研日子里汲取经验,以求最大的进步。若继续从事学术科研,一定不要忽略了理论知识的学习。只有经历实践,理论才有了用武之地。只有经过实践的证明,理论具有可靠性和普遍性,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知道考试那是远远不够的,要把我们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生活和学术科研中去。除此之外,学术科研还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放弃就等同于彻底失败,坚持就预示着最后的成功。

 

 

 

药学院19级药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朱赛

 

1、成果展示

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两篇,最高影响因子5.191,累积影响因子8.307,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

2、科研心得

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使我更加认真,负责,细心。积极主动吸收身边的新知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培养自己在科研方面的兴趣,一步一个脚印。

3、发展规划

人的一生就是使1后面的0不断倍增的为过程。1就是我们的目标,0就是我们为1付出的努力。如果我们把每一个目标分解到1%,每天为1%付出99%的努力,看似遥远的目标就会一下子变得清晰、现实起来。在后期的学识生涯过程中,一步一个脚印,在科研,以及人生的道路上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