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先锋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风采展第一期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发布时间: 2022-04-02 浏览:3565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程北京


1、成果展示

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不含共一)发表SCI两篇,分别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IF=7.963)和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IF=6.291)见刊。以合作作者发表SCI两篇,累计影响因子24.181分。带队荣获2021年“正大杯”第十一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级三等奖、第十一届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2021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安徽医科大学校园赛三等奖。荣获校2021年度研究生优秀学术创新成果奖和2021年度研究生实践(学术)能力突出奖。获2019-2020学年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2021年国家奖学金和2020-2021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并获评“三好研究生”荣誉称号

2、科研心得

做科研、做实验需要一颗强大的心,既要抵住诱惑,脱离浮躁和喧嚣,也要胆大心细、敢于创新。积极主动的和他人交流,在思维碰撞中成长。

3、发展规划

在接下来在校的时光里,继续打磨自己。完成相应的学业要求和学习新的知识。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保持研究生期间良好的学习习惯,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科研实力。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卫生毒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赵帅

 

1、成果展示

主要研究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NAD+)在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DEHP)致胎盘DNA损伤及烟酰胺干预中的作用。硕士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及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以共同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2021年获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公共卫生学院“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学术新星二等奖,学术海报展硕士类一等奖,第十一届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安徽医科大学校园赛特等奖,公共卫生学院科普讲解比赛二等奖。获“三好研究生”“优秀学生党员”荣誉称号。

2、科研心得

在科研的道路上探索创新,在研究的过程中寻找乐趣是推动我不断前行的最大动力。偶尔欣喜,偶尔忧愁,经常困惑,趋于平淡是科研常态。但我始终相信所有的成功与收获都并非一朝一夕,而是不断积累的过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3、发展规划

主动学习是不断提升自己的重要途径,也是在专业领域探索创新的关键钥匙。扎实工作,拓宽视野,阅读文学,锻炼身体,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硕士研究生周婷婷

 

1、成果展示

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在《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发表科研论文1篇。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获得国家级三等奖;参加“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获得校级一等奖;参加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迎新联欢晚会获得校级团体一等奖。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获校研究生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获“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

2、科研心得

科研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科研道路上一大半都是枯燥和挫折的,通向成功的秘诀就在于坚持和努力。认准自己的目标,不懈的去努力,坚定的去追求,才会收获科研带来的快乐。

3、发展规划

在吴庆四老师和杨林胜老师的指导下,在师兄师姐以及同学们的帮助下,让我在将近三年的硕士学习生活中收获满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临近毕业,道阻且长,我会继续学习和提升自己能力,做一个社会有用之才!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项坤


1、成果展示

在读期间在“Autoimmunity reviews”、“Frontiers in immunology”和“Chemosphere”等杂志以第一/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9.75,累计影响因子42.08。2021年获安徽医科大学“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学术创新成果奖,公共卫生学院“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学术新星,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及“三好研究生”荣誉称号。

2、科研心得

知识的更迭高速推进着,因此,持续学习变的尤为重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不懈怠,提高自身的执行力,学习专业的前沿知识并尽力化为己用。另一方面,保持好奇是持续学习的动力,好奇心的产生是现有知识体系局限性的标志之一,其能激发我们学习的欲望,凸显自身的不足,使我们自知和谦逊。

3、发展规划

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保持初心,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充实自己的学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科研水平,做一名合格的公卫人。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孙姝

 

1、成果展示

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最高影响因子6.494;以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影响因子7.963;以第二作者发表论文一篇。获得2021-2022学年的硕士国家奖学金以及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2、科研心得

科研是对耐力耐心的磨练,应脚踏实地,努力走好每一步,就算有挫折也不能半途而废,要勤动脑,多思考,努力寻找原因解决问题。每一实验阶段对实验进展进行总结和分析,肯定成果,找出问题,及时纠错,明确下一步实验方向,提高效率。

3、发展规划

在未来的学习中进一步锻炼科研思维能力,提高科研水平,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奋斗,为祖国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海容 

 

1、成果展示

主要研究低碳水化合物饮食(LCD)、植物性饮食(PDI)在慢性病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及对死亡的影响。硕士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中文核心论文1篇,以共同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2021年获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公共卫生学院“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学术新星优胜奖,第十一届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安徽医科大学校园赛三等奖,公共卫生学院肺结核科普大赛二等奖。获“三好研究生”“优秀学生党员”荣誉称号。

2、科研心得

业精于勤荒于嬉。精于科研事业的关键在于勤奋学习,勤奋学习的基本方法是多读文献,多做调查、实验。多读高质量文献。平时一定要大量阅读和自己方向相关的前沿文献,一定要紧跟前沿性的研究动态和研究成果。这样有利于你实验方法的改进和思路的打开。同时可以提高写作论文的能力。特别是遇到一些经典的表达,比如摘要,图片描述,实验结果和理论模型比较等的句子可以总结整理出来,之后打印装订,有时间就翻翻看看,定然受益匪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读文献的数量要多,厚积薄发、量的积累才能达到质的飞跃

3、发展规划

按时完成毕业论文,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并获得硕士学位各方面都达到要求,争取做优秀毕业生在研一研二的学习实践基础上,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尽量向事业稳定型方向发展;培养自立、自强的品质,为即将进入社会做好准备。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胡婕

 

1、成果展示

以第一/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累计影响因子15.663。曾获校级双百大赛特等奖中华医学会第六次全国公共卫生会议优秀论文等奖2021年全国儿童青少年健康论坛暨学校卫生能力建设培训班暨《中国学校卫生》杂志编委换届大会”研究生学术沙龙三等奖。获得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校“三好研究生”。

2、科研心得

刻苦学习,未必会成为钟南山那样的人,但一路的学习和思考、坚韧和执着、自律和成长,会助你找到自己。科研之路是一条漫长之路,文献阅读是基础,尤其是阅读高质量的文章,好的想法往往是在不断阅读和思考中自然而来。为自己设立短期、中期、长期目标,积极主动的与导师和师兄师姐交流及时反馈工作进展可以极大的提高学习效率。做事一定要有全局观,要善于吸收前人的经验,总结自己的不足,奋力前行。

3、发展规划

毕业后继续从事自己研究的领域的工作,为祖国的公共卫生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继续学习掌握学习领域相关的知识体系,将学校的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水平。发掘自己的潜能,强化自己擅长的方向,弥补自己存在的不足,培养兴趣爱好,充实自我,热爱生活。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徐玉祥

 

 

1、成果展示

第一作者发表中英文文章4篇。获安徽医科大学第二届数据分析大赛校三等奖;第九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特等奖/省银奖。曾获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2次、校研究生奖学金1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次、“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1次,公共卫生学院琦元论坛学术新星三等奖1次。获得《中国学校卫生》杂志学术年会会议论文优秀奖和二等奖、全国儿童青少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第三届中国环境与健康大会壁报奖。同时,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在2019年9月的校迎新晚会上获团体一等奖;2020年10月校国庆合唱比赛中获团体二等奖。

2、科研心得

做一个两“勤”的研究生。首先要勤和导师交流,每位导师都是宝藏,我们应该多和导师交流,利用好这些宝藏。我个人取得的成果是离不开导师孙莹教授对我的悉心培养,她不仅在学术上对我进行指导更是我的人生导师。每一次论文的指点都让我收获颇多,也让我在三年的时光里看到了自己一点一滴的进步。其次是勤耕耘。成就总是与辛勤劳动成正比,有一分耕耘,就有一份收获,勤参加学院为我们提供的丰富多彩的学术讲座与课外活动,能够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学术前沿。我们要不停的为目标而奋斗、拼搏,坚定信念,再走一步就是成功。

3、发展规划

国奖只是阶段性的成绩,但成长的路还有很长。接下来将继续对儿少科研领域保持热忱,做好科研规划,沉浸于科研。当然没有一套标准的套路能保证科研的成功。但时间是公平的,它总会给勤勉的人留下智慧的力量,而给懒惰的人留下空虚和悔恨。“国之所需,我之所愿”,我将保持终身学习和思考,丰富自己的知识,提升自身的能力,掌舵未来的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李国傲

 

1、成果展示

研究生入学以来,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以共同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6.498。获评“2020-2021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20-2021学年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2021年度校研究生创新成果奖”,“2020—2021学年校三好研究生”,公共卫生学院“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分论坛学术海报展“硕士类三等奖”,参与《安徽省淮河流域重点地区癌症综合防治效果评估报告》的编撰。

2、科研心得

进入研究生生活已经一年半了,在短暂的时间里,我在系统学习了相关课程和统计学软件的同时,经历了实验摸索、现场调查、文章撰写、研究生项目书申报、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让我受益颇多。通过这些科研学习经历,我了解到环境与健康领域的最新发展概况,充实了多方面的知识,拓宽了我的眼界,让我有了进一步的科研学习目标。

3、发展规划

在前期系统的科研课题计划和相关成果的基础上,寻找目前环境与健康研究所亟需解决的科学问题。同时,在课题组良好的研究现场和培养单位的大型精密实验设备及大数据处理中心的支持下,为解决个体相关环境因素的暴露评估及其带来的健康效应提供线索。

 

 

 

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吴碧容

 

1、成果展示

本科期间以共同第一作者(第一位)身份在Diabetes and Metabolism Journal发表SCI文章一篇,影响因子为5.376。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SCI文章一篇,第三作者身份发表SCI、SCI(SSCI)文章各一篇。曾获多次奖学金,校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加入校红十字会,被评为“优秀红十字志愿者”;曾获校健康杯公共卫生知识竞赛三等奖;参加第三届老年健康社会工作论坛志愿服务活动,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曾赴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访学两个月,顺利结业。

2、科研心得

对科研的初次尝试让我意识到科研不是一蹴而就的,从选题到方法的测试以及论文的撰写都会遇到很多问题,需要一遍遍尝试甚至一次次推倒重来,有时也会沮丧,但每一次新的突破又会让我重振旗鼓,并在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不断进步,收获满满的成就感。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半年让我对科研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科研在诚信的前提下还要符合需要性,科学性,创新型和可行性原则。目前,我的知识储备不足,科研思维尚不够成熟,科研方法局限等,应当在此阶段踏实刻苦学习,提高自己的科研素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卫人。

3、发展规划

我会以端正的学习态度积极面对研究生三年的学习生活,牢记科研学习的初心,做到诚信科研。研一阶段认真学习专业基础知识,为后期的科研活动做准备;阅读文献、在导师的指导下学习科研论文的正式写作,争取能有学术成果;积极与同学交流,学习课题组研究领域的相关知识,尽快融入科研小组。研二阶段进行专项课题研究,争取能有科研成果的产出,并完成毕业论文的开题。研三阶段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和答辩,同时进一步完善前期的课题科研内容。最后,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毕业后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