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单位风采
附属滁州医院军地联合深化研究生思政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3-17 浏览:1745

3月11日,附属滁州医院组织该院全体硕士研究生20余人前往驻滁某部参加为期一天的思政教育暨军事拓展活动。

为提升课堂效果,该部组织研究生参观军营、进行队列训练。烈日下,教官细致讲解队列动作与队列纪律,队列人员令行禁止、姿态挺拔。体能训练中,学生们体验了包括跨越障碍、徒手攀绳、深坑脱困等项目在内的四百米障碍跑。大家积极尝试,互相鼓励,团结协作,沉浸式体验了军旅的训练日常。在驻地历史文化长廊,教官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这支队伍的光辉战斗历史和新时期建设以来的取得的辉煌成就。

 “平时在学校学党史、讲思政,经常会感到枯燥。今天踏进军营,感受到了军队的强大,眼界拓宽了、理解更深了,这样活动很有意义。”放射肿瘤专业的黄迪同学说道。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人民子弟兵用汗水甚至是鲜血守护人民安全,作为医学生,更应当以牢固的政治信仰以及扎实的专业知识去做好本职工作,投身于守护人民健康的伟大事业中去。

该院首次尝试军地联合双向促学活动,通过了解部队一日生活制度和优良传统,学党史、学军史,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将学校第八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

    据悉,除研究生群体外,该院还组织了90余名新进员工前往参加了军事拓展活动,进一步提升员工的纪律观念和精神面貌,锤炼品德意志,为大家更好投入工作夯实思想基础。(附属滁州医院科教科 张岚岚 宋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