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报考点
致安徽医科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应考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1-12-17 浏览:4111

各位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举行。在此,我们向考生们献上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衷心祝愿各位考生在研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用自己的拼搏和汗水赢得光辉的前程,实现人生理想。

子曰:“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更是大学生不能缺少的良好品质,作弊是对自己的不信任,更是对国家教育考试的冒犯、对知识的亵渎。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一位考生都应恪守的基本道德准则。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高学历层次国家教育统一考试,教育部特别提醒,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行为,确保研考平稳有序。安徽医科大学提醒广大考生,怀诚信之心,答无愧之卷。诚信考试光荣,考试作弊可耻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九条、第八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第二十五条、《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十二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二十九条等法律法规都对违纪行为做了明确规定,如有考生作弊,将依法予以严惩,并记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安徽医科大学郑重倡议:广大考生严守纪律、诚信应考,共同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成绩诚可贵,诚信价更高。诚信考试,关乎一个人一生的心理健康和幸福程度。请各位考生科学备考,放平心态,劳逸结合,拥有好心态也是决胜技巧之一。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加油!预祝大家成功上岸,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