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单位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讲思政课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 2021-11-23 浏览:1276

    11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以“致敬百年路,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首届研究生讲思政课教学比赛。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常务副部长、副主任惠继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成森,高等医学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张秀军受邀担任评委,该院院长柳泽民作总结发言。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经过各学科点的初赛,此次共有9名选手进入决赛展示环节。比赛中,选手们以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知识介绍为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充分展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学理论、用理论、讲理论的能力和意识,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途径的多样化。

    惠继荣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该院研究生在比赛中展现出的专业理论素养和良好精神风貌。她指出,举办此次比赛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思政课后备人才专业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希望全体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安徽故事、安医大故事,争做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

    何成森对选手积极参赛和认真准备的态度、亮点要点俱有的讲课内容以及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他激励选手们要互相学习、见贤思齐、取长补短、齐头并进、不怕困难,不断成长进步。

    张秀军对同学们在比赛中教案设计、板书设计与PPT设计等方面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专业性建议。

    柳泽民在总结讲话中希望选手们能以赛促学,以行求知,不断磨炼和提高主题精选、讲课技巧、语言表达、板书设计、课件设计等能力,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研究生讲思政课”教学比赛是该院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是培养高质量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教育教学、宣传和实际工作的专门人才的重要载体,是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能力的重要尝试,也是提高研究生就业技能的有效手段。(马克思主义学院 何绵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