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先锋
资助育人“非读书,不明理;要知事,须读史”研究生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3278

一、基本情况

姚蔚(学号:1845010124),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杨润怀,研究方向:水凝胶微针的三维成型、物理性能调控与应用研究。

二、科研成果

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在《Micromichines》发表SCI论文1篇。申请专利2篇:一种控制微纳复合材料生长的系统和方法(排名2,实审中);微型载药机器人及其制作方法(排名3,实审中)。实用新型1篇:微型载药机器人及其制作方法(排名2,已授权)。

三、所获荣誉

硕士期间,细心好学,积极主动,有高度的学习热情,曾被评为2018-2019年度“优秀团员”,2019-2020年度“三好研究生”,第八届研究生“十佳学术新星”。同时,对待工作富有责任感,善于人际沟通,有上进心和团队协作能力,曾担任学院研究生助管一年,现任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四、温情寄语

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科研是枯燥的、单调的,甚至是得一个人独自走一段路的过程。但是路上发现自己的兴趣,找准自己的定位,实现自身的价值,这才是你这几年为自己储备的谁都夺不走的财富。惜取宝贵时光,做有意义的事,做快乐的人。

五、人生规划

在安医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这个优秀的平台,在我的导师杨润怀老师及学院各位老师、学长学姐、师弟师妹的指导和帮助下,让我在这里快速成长,对未来的人生有了更清晰的规划。未来,我希望可以成为医工融合领域奋斗人,利用自身的医工背景,用工程的思路和方式解决临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