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先锋
资助育人“读书之法,在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2653

一、基本情况

陈彪(学号:1845010125),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程孝文,研究方向:临床工程。

二、科研成果

在读期间,申请多个专利,如《一种静脉输液辅助装置》等,并发表多篇学术论文,Implementation of stimuli with millisecond timing accuracy in online experiments,《婴幼儿髋关节CPM仪的开发与临床应用》等。

研究小儿髋关节发育不良的病史、病因及其治疗方法,从动态石膏方法中延伸出持续被动运动方法。学习调研持续被动运动的生物学理论和实现方式后,结合嵌入式系统制作适用于小儿的髋关节持续被动运动仪器,在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许可证与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后,帮助髋关节发育不良患儿在蛙式位下进行持续被动运动。同时,收集患儿资料评估治疗效果。

三、所获荣誉

20207月第十二届 “挑战杯” 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安徽省银奖

20208月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省银奖

20209月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二等学业奖学金等。

四、温情寄语

科研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努力不能见结果,不付出不能得回报。选择做科研,意味着用心钻研,从头到尾了解一个领域的一切;意味着突破领域,拥有自己的批判性思维,用在自己创新的思路打开方向,用自己的试验数据发掘新知识;也意味着在交流中学习,在学习中领悟,在领悟中成长。科研需要大量基础做支持,要有心态、有交流、有付出、有设计等,更要有梦想,有梦最美,希望相随。

五、人生规划

人生就像一次航行,没有自己的航线,永远无法到达终点。在能力上,我将以科研定学术气质,以工程定器械技术,两者一个为理论,一个为实践。这正是完成一个项目所必须的两个方面,持续提升这两个方面的能力,以科研的心对待学习,在学习中发现新思路、新路线,以工程的视野对待实践,逻辑、工整、实用、灵活,将工程技术与科研理论相互结合,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融合。在思想上,以创新规划人生,科研将锻炼我的创新思维,这个思维带给我的益处不止限于科研。创新是起飞的翅膀,以创新规划人生是活出自我精彩的好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