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先锋
“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系列展示第十三期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3385

4月已走完了它的全程,也实现了它的价值,

把美好带给了我们,

衣衫越穿越薄,内心也似乎变得越来越轻,

面对如此美景,我们不敢虚度时日,

只有不断向前,才能和谐的出现在春日的画卷里,

最后,我们也变得美好了。

 

一、基本情况

王雪(学号:1845010456),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程孝文。

二、科研成果

恪守学术道德规范,积极参与学术研究训练,注意提高自己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能力,具有较强的获取知识能力、科学研究能力、学术交流能力。积极参加相关学术会议,并通过实践锻炼自己,主动参与导师课题项目-安徽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医务人员社会责任感与职业道德体系研究”(项目号:JD2018002),跟随导师调研并撰写调查报告。撰写课程论文多篇,并以第一作者发表《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发挥的三个维度》《医务人员责任感、原因分析及对策》两篇学术论文。关注学科前沿问题,通过撰写学位论文进一步深化对思政课改革与创新的研究。

三、所获荣誉

读研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1次,一等学业奖学金1次,二等学业奖学金2次,并获“三好研究生”等荣誉称号。2019年在校研会心理部被评为“优秀干事”。2019-2020年被聘为校研会办公室主任,参与了2020年研究生师生联欢晚会前期的筹备及后勤工作,获得元旦晚会特别贡献奖。

四、温情寄语

研究生生活有万千种模样,我不知道你将会看到哪一种,但我敢肯定,你所看到的,绝不会是你此前想象的任何一种——因而,从踏上这段征程之日起,请带上好奇、敬畏与真诚。好奇可以让我们保持问题意识,而问题就是我们研究的发端;敬畏让我们维持谦逊的态度,而谦逊就是我们进步的源泉;真诚让我们牢记初心和使命,而初心就是我们梦想的灵魂。不要吝惜现在踏出的每一步,让明天的自己感激今天的你。让我们一起携手,在探索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

五、人生规划

思政课是我国学校社会主义性质的重要标志之一,是我们国家的政治优势。它是传递重要意识形态和主流价值观的载体,是体现国家教育目的和培养目标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高校思政教师承载着培育时代新人的使命,在新时代、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情况下,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思政教师队伍尤为重要,作为一名思政专业的学生,将来有志于成为一名思政教师,希望能在教学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