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先锋
“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系列展示第十一期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2816

创新型人才是实现创新型国家的核心要素,

是高校人才培养的目标,

各位同学们就是未来创新型人才的生力军,

在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国际竞争日趋激励的大环境下,

同学们要有永不懈怠的精神和勇于革新的魄力,

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

坚持开放、共享,加强国际交流,

主动把自己塑造成国家需要的高层次创新人才。

 

 

一、基本情况

黄琛琛(学号:1845011372),北大深圳医院临床学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2018级外科学(泌尿外)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桂耀庭,研究方向:泌尿系统肿瘤。

二、科研成果

经过实验室系统的学习与实践,已经熟练掌握了肿瘤细胞的培养、转染、荧光定量PCRWestern-blotCHIP、双荧光素酶实验、异体肿瘤移植实验、免疫荧光、免疫组化等各项实验技能以及各类肿瘤细胞的功能学实验方法,培养了良好的科研思维及实验操作能力。以一作/共同一作发表SCI论文6篇,累计影响因子37分,其中CircTLK1 promotes the proliferation and metastasis of renal cell carcinoma by sponging miR-136-5p The miR-140-5p/KLF9/KCNQ1 axis promotes the progression of renal cell carcinoma两篇论文分别发表在和Molecular Cancer (IF15.302, JCR 1)FASEB Journal (IF: 4.966, JCR 1)杂志上。

三、所获荣誉

2018年新入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三等奖

2020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9-2020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2019—2020学年校三好研究生

第八届研究生“十佳学术新星”

四、温情寄语

从进入实验室以来,我保持平均每天科研工作的时间达到12小时。分子生物学我一开始是不懂的,我的科研体会就是从实践着手,不懂的问题在大量的实践后往往能找到答案,再结合反复思考、大量查阅文献、沟通请教,科研思维会越来越清晰。达到分子生物学的水平,大部分的课题都是殊途同归的。找到自己喜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方法,就会感受到科研的快乐。

五、人生规划

我的理想是读取博士后,从事泌尿外科的临床及教学科研工作,希望在临床工作之余,大力发展科学研究,多学外语,多参加学术会议,关注本研究领域内的进展,并保持与时俱进。希望今后我的努力可以为安医大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