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学院和卫生管理学院联合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1099

    6月17日上午,研究生学院、卫生管理学院研究生师生党员50余人赴安徽创新馆开展实践活动,实地体验感受创新型安徽建设成果,将工作实际与学习党史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全馆以实物为主,辅以模型、数字沙盘及声光电等手段,展示了安徽省创新发展的特色成果。三大主题场馆交织关联,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为核心,全面体现“展示窗口、实用平台、先行示范”三大功能定位。以“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为主题的一号馆内,全体师生党员跟随解说员,参观了序厅的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卫星”模型、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号”模型、我国首款环绕器次表层探测雷达”模型、智慧疫苗接种系统等,通过量子安全手机、AI技术、新能源技术、生物技术等图文、实物展示,了解了安徽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

    全体师生党员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职工党员表示,要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促进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加强国际合作,着力增强研究生创新能力,推动内涵发展。研究生导师们表示,要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以自立自强的创新精神,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凝心聚力推动我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研究生学院 卫生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