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开展毕业研究生基层就业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2 浏览:1372

    近日,校党委研工部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服务人民基层逐梦”为主题的2021届毕业研究生基层就业宣传周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面向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就业创业。

    3名在基层就业的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与研究生学子分享了在基层逐梦青春的一线体验。徐大林和李立祥是我校2008届毕业研究生,现任职于庐江县人民医院,他们结合十余年的基层成长经历,分享了工作感悟。“在大城市大医院,能接触到全国最先进的医疗技术,享有最丰富的医疗资源,可是想要帮助更多的患者,就需要建立更好的医疗保障体系,就得去基层,因为那里是基础医疗的‘根子’。”马牧天是2020年安徽省选调生,他结合自身实际,从为什么选择选调生、怎样做好一名选调生、如何在面对困境时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如何兼顾家庭与事业等问题与在场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毕业生代表在交流会上鼓励研究生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认清自身特质,不随波逐流,敢于在最艰苦的地方、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施展才华,在奉献国家和人民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书记、校长坚持为新入学研究生上好开学第一课,鼓励研究生牢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传承发扬安医精神,与祖国同向同行;组织研究生参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厚植学生爱国情怀;充分发挥选调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等优秀校友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学生走向基层、建功基层。

    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在价值引领和能力培养上下功夫,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引导毕业生扎根基层岗位建功立业。(党委研工部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