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研工部举办首期研究生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4-07 浏览:1354

    近日,党委研工部依托辅导员论坛举办首期研究生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我校全体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参训。

    校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朱春燕教授为全体研究生辅导员作题为《研究生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对策》的专题辅导报告,从医学研究生心理、识别常见心理障碍、心理危机常见预兆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辅导员结合日常工作,就心理危机处置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与朱春燕教授深入交流。研工部管理办张勤思老师同期为研究生辅导员作研究生档案及学籍管理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实务培训。

    培训同时,研工部对研究生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专题动员。党委研工部部长李震静结合学校和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勉励辅导员要加强对研究生党史教育的熏陶和感染,就需要先增强自身理论修养和党史素养,要对党的历史理解透、理解深,学前一步、学深一层,要做到把学习教育与学生需求相结合。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辅导员职业能力和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党委研工部按照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研究化的辅导员队伍能力建设要求,通过搭建研究生辅导员论坛,强化政治引领、注重融合提升,分月开展专题化的研究生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实务培训,并覆盖到全年。(党委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