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单位风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22-11-17 浏览:982

11月12日上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二届“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分论坛。该院党委书记白亮亮、执行院长钱海生出席论坛。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朱华庆受邀参加并致开幕辞,药学院副院长孟晓明、校科技产业处副处长王华、科研实验中心副主任周海胜受邀线上参会。

朱华庆在致辞中介绍了“琦元”学术论坛的背景、宗旨、意义,对该院研究生在医工交叉领域创新发展提出了希望。

论坛中,王华线上作了题为《“国自然”申报注意事项——从申报者和评审专家的角度》的学术报告,从指导思想、立题依据、研究方案、申报规范四个方面进行阐释,对与会的年轻教师、学生进行了详细的项目申报指导。

钱海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与会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不断为医工交叉发展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论坛中,该院10名硕士研究生依次作学术报告、壁报展示,分别从研究背景、科学假设、实验设计、实验结果等方面,展示了各自在电磁信号、生物材料、3D打印、细胞成像等领域的研究成果。经过学生汇报、专家线上提问、线上评分、现场学生评选等环节,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基础医学院董六一教授、杨亚男教授受邀参会,对研究生的汇报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大家继续将医工交叉设计落细落实。

该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现场参加论坛,同时吸引了百余名本科生线上线下观看。学院将继续着力做好研究生培养、科研创新等工作,稳步快速向前发展,以优异成绩推动“三全育人”工作不断向前迈进。(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巢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