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单位风采
临床药理研究所举办第二届研究生“琦元”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22-05-04 浏览:1794

4月29日下午,临床药理研究所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探索新机理,发现新靶点”第二届研究生“琦元”分论坛。校党委研工部部长李震静致开幕辞,就“琦元”论坛的设立背景和意义作了介绍。该所副所长张玲玲教授、直属党支部副书记严尚学研究员分阶段主持论坛。

南方医科大学教授毕惠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杨振业和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高召兵受邀担任线上评委。活动中,4名博士研究生和9名硕士研究生依次作现场汇报,从研究背景、科学假设、实验设计、实验结果、结论和讨论等方面展示了科研成果。与会评委对研究生们开展的科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该所魏伟教授在总结发言中鼓励现场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论述,坚持“四个面向”,不忘先贤,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不断为人类健康作贡献。

作为实施“三全育人”的重要载体,本次论坛以“加强创新教育,提高创新能力”为主题,吸引了百余名研究生线上线下观看,有效拓展了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升了创新能力。今后,该所将继续着力加强研究生创新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临床药理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