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元论坛
我校举办2021年度“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总论坛
发布时间: 2021-12-31 浏览:1498

    12月30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总论坛在第一附属医院内科医技楼四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校长曹云霞、副校长余永强,总论坛承办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出席活动,并为年度研究生优秀学术创新成果获奖研究生颁奖。

    “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年度总论坛汇聚全年各场次分论坛举办成果,以“学术争鸣,琦元扬帆”为主题,分学术汇报和颁奖仪式两个阶段进行,15名来自不同学科的研究生学术精英以PPT汇报形式,围绕生殖健康、空气污染、肝脏损伤、血液疾病、医疗器件、炎症性眼病等研究领域,全面、系统、深入地展示了自己的科研思路和研究进展,在岁末年终之际将我校研究生学术活动推向高潮。

    受邀参会专家、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徐德祥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对15名汇报研究生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就研究生学子进一步创新科研思路、深入开展研究提出了殷切期待,希望大家面向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不断增强创新意识、系统培养科研思维、积极探索科研方法,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才兼备的创新型高层次人才。

    我校“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自年初开坛以来,由“琦元”总论坛、“琦元”分论坛、“琦元”学术学风名家谈(院长专家学风讲坛)组成,2021年度共有11家研究生培养单位举办分论坛,校级层面举办9场学术学风名家谈(院长专家学风讲坛)。

    我校研究生学子朝气蓬勃、积极踊跃,120名各培养单位推选出的学术创新优秀学子参与年度总论坛的角逐,经校院两级线上线下展演、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2021年度研究生优秀学术创新成果奖58人。其中,校研究生学术创新成果奖36人,年度校研究生最佳科研奖7人,年度校研究生最佳潜力奖6人,年度校研究生实践(学术)能力突出奖9人。

    校本部部分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近300名研究生线下参会,其他研究生培养单位、党政职能部门、广大研究生通过线上直播观看了本次总论坛。(研究生学院 第一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