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元论坛
药学院举办“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21-12-07 浏览:1366

    12月5日,药学院“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分论坛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研工部部长李震静出席并致辞,药学院党委书记袁方、院长金涌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震静对药学院“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分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该论坛是我校“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搭建开放性的学术交流平台,为研究生营造了活跃健康向上的创新交流学术环境,有利于拓宽其学术视野,激发其学术热情,丰富其知识储备,提高其创新能力,传承郭琦元先生“爱国爱民、求实创新”的匠心精神,也有助于推动药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教育质量的提升。

    本次论坛包括学术报告、研究生学术汇报和壁报评选三个部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主任、化学系吴长征教授作了《浅谈科学、技术与创新创业》专题报告。报告从玻璃与陶瓷这两种东西方文明材料选择的差异出发,阐述文化背景下科学产生、发展及其与技术、产业的关联,新形势下现代科学技术发展如何影响当前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结合国内外相关案例,吴长征启发研究生如何在加强国家战略意识、知识产权意识、创新能力意识的前提下正确看待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袁方在讲话中强调,科研活动和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工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是激发科研潜力、促进学科建设、增强学院综合实力的重要举措。希望全院师生以论坛宗旨为指引,建立一个“交流学界最新成果,共磋行业热点潮流”的平台,为学术研究和科研合作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

    金涌在总结中指出,论坛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充分展现了其的学术水平与精神风貌,期望该学术论坛能持续开展,给大家提供更多的学术研讨机会。

    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及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3名专家担任论坛评委,分别对研究生学术汇报和壁报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学术报告一等奖2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6人;壁报一等奖2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12人。

    药学院院领导、导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约15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