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元论坛
第一附属医院举办“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1609

    9月16日下午,第一附属医院举办“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分论坛,进一步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加强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

    校研究生学院院长孙业桓对一附院“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分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举办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达到用学术教化人、培育人、涵养人,促进研究生合作交流和共同进步,引导研究生赓续郭琦元先生“爱国爱民、求实创新”的崇高精神,激发自身的学术热情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和综合素质。

    一附院副院长费广鹤以《如何提升临床医生的科研能力——从学生时代抓起,赢在科研起跑时为题,为本次论坛作专题学术报告,从“青年医生为什么做科研”“医学科研的重要性”“如何培养良好的科研素养”以及“医学研究的基本流程和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指明了医学研究生在科研道路上成长成才的方法和路径。

    论坛中,5名优秀硕博士研究生代表分别以《医路成长,益亦生辉:多面医学生的成长与蜕变》《临床技能大赛经历分享:成为一个医生的必经之路》《从安医大到NIH:我的科研成长之路》《科研路漫漫,扬帆正当时:医学SCI论文的撰写与经验分享》《把握科研的船舵:临床医学生的科研选题心得》为题作汇报,与全体参会同学交流。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研究方向,传授了学术科研方法和临床技能竞赛经验,分享了自己在医学求索道路上的思考与感悟。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汇报人细致回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此次分论坛为该院研究生提供了交融学术思想、创新学术思维、展示学术风貌的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秉承“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不忘初心、潜心学习,努力成为服务人民健康新需求的优秀医学人才。

    论坛由该院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赵嘉芸主持,优秀硕博士代表及2020级、2021级研究生参加。(第一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