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肖圣龙走访慰问留校研究生
发布时间: 2024-02-07 浏览:247

新春临近,岁寒情暖。2月7日上午,副校长肖圣龙到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等研究生培养单位,走访看望因科研需要留校过年的研究生,并代表学校向他们送去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

走访中,肖圣龙深入了解留校研究生的学习科研、日常生活和身心健康等情况,对因科研等原因而留校过年、坚守科研一线的研究生给予充分肯定,并暖心叮嘱同学们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要劳逸结合,在雨雪冰冻天气要注意保暖,重视个人身体健康。他还贴心提醒留校研究生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切实提高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意识,重点加强宿舍安全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慰问中,肖圣龙为留校研究生送上新年红包,转达学校对留校研究生的关心关爱。他要求相关单位要持续关注留校研究生的安全,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留校研究生的各项保障服务和人文关怀,确保研究生度过一个安全、温馨、祥和的春节。

留校研究生纷纷对学校给予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遵守学校相关管理制度,合理做好假期规划,过好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留校研究生的管理服务和安全工作,党委研工部发布平安研工提示函,全面压实研究生培养单位管理服务责任;通过《给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温馨提示导师加强对留校研究生的教育引导和关爱帮助;开展暖冬系列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提前发放“私人订制”暖冬物资。

校党委研工部、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及研究生辅导员陪同走访慰问。(党委研工部 惠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