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报初审情况
发布时间: 2023-10-17 浏览:8346

各位考生:

我校研招办将对报考我校的考生报考资格进行两次审核,第一次审核对象为截至2023年10月16日0时(含预报名期间)报考我校的考生。第二次审核的对象为截至2023年10月24日0点报考我校的考生。请有关考生及早报名,且务必认真核对报名信息,在报名时间范围内尽快修正,报名截止后,将无法修改任何报名信息。


一、教育部学信网学籍(学历)校验结果

部分考生教育部学籍(学历)校验不通过,详见附件。

请相关考生仔细查看自己的个人信息及报考信息,如有填报错误请在报名期间修改后重报,直至校验通过。若修改后还不能通过,请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PDF电子版)发我校研招办邮箱(yzb@ahmu.edu.cn),命名按照“报名号+姓名+《证明材料名称》”,具体如下:

1、应届本科毕业生。若网报资格审查未通过,需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2、往届本科毕业生。若网报资格审查未通过,需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

3、应届生中非毕业班考生或在读研究生,需提供在读学校教务部门提供的能够提前毕业的证明或研究生管理部门批准参加考试的证明。

4、有研究生学籍的须出具在读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提供的同意报考证明。

5、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等应届本科毕业生,请提供成绩证明并在空白处写下以下承诺:“本人已认真阅读2024年安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保证网报信息及所提供的成绩证明真实有效,并保证录取当年入学前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录取资格无效,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自负!结尾处签名和日期”。

 

二、报考资格学校初审结果

初步审核情况(可能存在问题的考生名单)详见附件更新

凡初审情况中提示报考可能存在问题的和研招网学籍学历校验提示有问题的考生,请尽快上网检查、修改。凡报名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如不修改,将不予准考。由于报名信息审查信息和方法有限,无法就全部报名信息及报考条件予以审查及提示。所有报名考生默认已阅读并认同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的政策、条款,服从学校关于招生工作的安排,须对本人报名信息及报考条件负责,务必加强核对,认真查看相关报考要求及我校公布的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

 

三、相关提醒

考生应当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填报志愿并选择报考点。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后续不能网上确认、考试(含初试和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考生应当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考生因网报信息填写错误、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含初试和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请考生朋友在报考我校之前认真阅读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了解报考要求及注意事项,否则影响报名考试,责任自负。

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各专业要求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规定的本科为五年及以上学制西医临床医学(含临床医学二级学科)专业全日制应届或往届毕业生(不接收四年制本科、专升本、成教、自学本科等相关专业考生报考);本科为临床医学二级学科专业的,如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只能报考相同的二级学科专业

口腔医学学术学位及专业学位只接收五年及以上学制口腔医学专业全日制本科毕业考生报考,不接收四年制本科、专升本、成教、自学本科等相关专业考生报考。

基础医学院(一)药理学(100706)、药学(105500)专业要求考生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临床药理研究所所有专业要求考生为全日制本科生,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英语六级考试成绩不低于425分)药学院所有专业要求考生为全日制本科生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影像医学与核医学(100207)专业只接受五年制医学影像学专业本科生或五年制临床专业本科生报考请考生注意,如不符合请尽快修改!以上要求英语六级的专业请考生在备注栏注明六级成绩。

我校非全日制研究生只有定向类型,全日制研究生只有非定向类型,因此报考非全日制专业的考生报考类别栏只能选择“定向就业”。报考全日制专业的考生报考类别栏只能选择“非定向就业”。如有填写错误的,请尽快修改,否则无法考试及录取,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请考生关注学信网公众号并绑定微信账号(如已关注公众号,可在帮助中心-绑定学信网账号”菜单栏里,点击进入绑定页面),以及时接收重要消息提醒。

我校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发放准考证。请不满足我校或相关专业报考条件的考生,在报名期间及时改报他校或我校其他专业,以免影响考试。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附件1:第一次初步审核情况(截至10月16日0点的数据).pdf

附件2: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名单(截至10月16日0点的数据).pdf

附件3:第二次初步审核情况(截至10月24日0点的数据).pdf

附件4: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名单(截至10月24日0点的数据).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