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单位风采
我校第二届环境与健康国际论坛暨“琦元”研究生国际论坛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8-16 浏览:16

    近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二届环境与健康国际论坛暨“琦元”研究生国际论坛圆满召开。副校长吕雄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吕雄文首先向莅临会议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学校正借助国家教育部等部委“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契机,以人民群众的公共卫生需求为导向,探索适应现代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高质量教育模式。“环境与健康”国际论坛系列活动正是学校在公共卫生领域搭平台、树品牌、交朋友的有益尝试。此外,他表示本次论坛结合了学校“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活动,进一步拓宽了研究生国际视野,希望每位参会者都能充分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加深友谊、共同进步,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贡献。

    我校杰出校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施小明研究员通过网络线上参会。他表示,公共卫生在健康中国战略乃至人类健康共同体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本次国际论坛的召开,将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聚焦环境与健康领域的前沿进展,拓宽专业视野,探索学科建设,发掘优秀人才的机会。他真诚期待大家在交流研讨中碰撞出新的智慧火花。

    本次会议主题为“环境、营养与母婴健康”,围绕影响母婴健康的环境暴露及营养学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来自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Maria Makrides教授和复旦大学方明亮教授等十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与交流。他们分享了各自在不同环境暴露与营养状况下对母婴健康影响开展的科学研究,同时还有10名经过选拔的公共卫生学院硕、博士研究生在大会上以英文汇报了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充分展现其学术实力和个人风采。参会师生就专业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获益良多。

    校研工部、国际交流合作处、公共卫生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公共卫生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会议,线上直播累计播放量超过5000人次。(公共卫生学院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