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在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暑期研究生论坛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7-31 浏览:14

7月28日,由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滨州医学院共同承办的“2023年暑期研究生论坛”在滨州医学院烟台校区举行。我校研究生在本次论坛的学术论文汇报组和海报展示组共收获一二三等奖10项,展现了研究生严谨的科研素养、学术能力和创新性研究成果。其中,第二附属医院硕士生桂思语汇报的《黄酮类化合物的视网膜递送策略—基于纳米酶颗粒(NZs)的新型给药系统获一等奖。

本次研究生论坛以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口腔医学、医学技术、药学、护理学、公共卫生原始创新研究为中心内容,以口头交流、海报展示为主要形式进行成果展示。经专家综合评估,学术论文汇报组中,桂思语获一等奖,公共卫生学院刘锦涛、潘如兵和临床药理研究所郭派派分获二等奖,公共卫生学院陶莎莎、何义胜和第一附属医院高阳获三等奖。海报展示组中,公共卫生学院胡晓获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王芯蕊、宋晓伟分获三等奖。

本次研究生论坛通过学术论文交流、学术问题研讨、专题报告、学术讲座及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等形式,就本学科领域及其相关领域发展前沿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有效提升了各专业医学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和交流协作能力,进一步推动了全国医学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研究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