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单位风采
卫生管理学院举办“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分论坛
发布时间: 2022-10-31 浏览:973

    10月28日,卫生管理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第二届“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公共管理分论坛。论坛由该院副院长肖锦铖主持,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焦明丽、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李莉以及我校教授孙莹受邀线上参会并作指导。

    肖锦铖对三位专家的线上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常态化开展“琦元”学术创新论坛,为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促进科研能力创新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希望学院学子把握机会,通过论坛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学术研究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论坛中,该院8名研究生依次作现场汇报,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设计、研究结果以及未来研究计划等多方面展示了个人的科研成果。与会专家对学生的科研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该院的研究生培养质量表示充分认可。专家们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激励研究生要敢于怀疑,树立科研自信,勇攀科学高峰。 李莉作了题为《博学、笃行、善思——科研创新的必由之路》的学术报告,从关注社会热点、凝练科学问题、践行真实世界、思考解决哪些科学问题四个方面展开讲解。

    此次论坛充分展现了该院研究生的学术水平与精神风貌,积极拓展了学生的学术视野。该院将积极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科研育人工作成效,促进“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该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论坛。(卫生管理学院 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