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单位风采
药学院开启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9-27 浏览:1036

9月23日下午,药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厅举行。会议特邀炎症免疫性疾病安徽省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李俊教授为新生作专题辅导报告。该院党委书记袁方主持会议,副院长孟晓明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李俊从引导研究生新生感悟学校与学院的发展历史和辉煌成就,增强新生对学校与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树立“爱校荣校,爱院荣院”的情怀入手,分别从角色转换、校园文化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学习和科研特点、学校的历史沿革与药学学科的发展历程以及新时代研究生的责任与使命。

结合当前药学学科发展趋势、药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李俊激励学子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把个人理想要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积极培养科学素养、大力弘扬医学人文精神,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做有担当有底气、身心愉悦的新时代药学生。他还希望同学们扣好研究生生活的“第一粒扣子”, 坚定学科专业自信,树立科学报国志向,不断提升学术创新意识与动手能力,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和科学道德,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袁方、孟晓明对2022级全体研究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鼓励同学们在学校求学期间要涵养“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学习自觉,激发“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学习热情,把学习与科研相结合,不断追求真知,勇于突破自己,以砥砺奋斗的精气神,薪火相传医学科研事业,为建设全国一流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此次辅导报告对该院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角色、融入新集体,科学规划研究生阶段科研学习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学院还将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安全教育、法治教育等内容深入开展系列教育实践工作。

该院研究生全体新生现场参加会议。(药学院 宋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