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单位风采
基础医学院暑期线上线下走访慰问研究生
发布时间: 2021-08-12 浏览:1576

8月10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暑期走访,线上慰问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线下深入实验室、学生宿舍看望慰问暑期留校学生,为其送去温暖关怀。

走访过程中,该院副院长冯利杰以视频连线方式与困难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并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学校针对贫困生的各项奖助贷政策和资助育人理念,同时就学生在校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和家长进行了充分交流,并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有所成,将来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各位受慰问学生纷纷表示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学校的关爱。 

随后,冯利杰在研究生辅导员的陪同下,深入实验室、学生宿舍看望暑期留校学生,向同学们传达了学院和老师的关心和祝福, 并询问了解同学们假期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增强锻炼、劳逸结合,鼓励同学们要克服暑期天气炎热等困难,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度过一个充实、安全的假期。

该院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资助工作,坚持把“扶困”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强研究生人文关怀和服务,持续完善研究生“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基础医学院 刘媛媛 李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