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招生
安徽医科大学2021级博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发布时间: 2021-07-08 浏览:8202

一、开学报到

开学时间及报到地点:报到时间定于9月3日,持录取通知书和单位介绍信(定向生)到指定地点按时报到(待此页面更新,请及时关注)。报到手续必须由本人亲自办理,不得由他人代办,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者,须事先向我校研招办请假,并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定向生须有原单位请假证明)。未请假、请假未获准或请假逾期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二、备齐证件

报到时应带齐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备查。所有新生须同时提供硕士毕业证、硕士学位证复印件各1份。如不能按期取得硕士学位(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将取消博士生录取资格。

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考生还须带齐以下证件的原件备查,并提供复印件各一份报到时提交:

提供《医师资格证书》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或者提供主治医师专业技术聘任书和《医师执业证书》。

三、交纳费用

新生缴费须知详见附件。

四、党团关系

非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全日制定向就业研究生一切关系不转。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研究生中的党、团员关系转接工作要求请见附件。

五、档案

非全日制研究生、全日制定向就业研究生不转档案。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研究生中的应届硕士毕业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请尽快与所在院校联系,根据《调档函》要求将本人档案寄往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招生办。

六、户口

非全日制研究生不转户口。全日制非定向就业研究生入学时可自愿选择是否将户口迁入学校,具体操作如下:

1.原户籍在安徽省

报到时到校保卫处户籍管理科送交以下材料:

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原件,以及户主和自己本人那两页的复印件(如果以前户口是集体户的交常住人口登记表)。

2.原户籍不在安徽省

报到时到校保卫处户籍管理科送交以下材料:

户口迁移证原件、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迁移证和身份证叠加在一起的复印件。

注意:户口“迁移地址”要正确。新生户口迁移地址统一为:安徽省合肥市梅山路69号安徽医科大学。户口迁移证、身份证、录取通知书上的姓名必须一致,不能用别名或曾用名代替,如录取通知书和迁移证上姓名不一致时须于迁出前改正。所持身份证号码与迁移证上的身份证号码必须一致。迁移证上的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证号、出生地、籍贯、婚姻状况、迁移原因、原住址、迁往地址等项目要齐全。出生地、籍贯必须具体到:××省××市或××省××县。在户口迁移证的备注栏内用笔填写本人的身高和血型。迁移证右下角必须盖迁出地公安派出所的户口专用章,且盖章要清晰,户口迁移证上的内容不得自行涂改,出现差错得地方需加盖迁出地派出所的户口专用章或户口更正章。迁移证上的迁移原由是“大学以上学生招生”。

3.硕士户口在安医大,又考取安医大2021级博士研究生

由户籍科办理户口内转手续。

户籍管理科电话:0551-65165595(李老师)

七、资格复查

研究生入学三个月内,我校按照国家招生规定进行复查。复查结果按照教育部令第41号和我校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八、奖助政策见附件。

九、体检

所有博士生新生均须体检,入学后另行通知。

十、联系方式

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招生办,电话:0551-65161051;

各培养单位联系方式:http://yjsxy.ahmu.edu.cn/gpydwlxfs_7777/list.htm



2021年博士缴费须知.doc

2021级博士研究生党团员组织关系接转提示.docx

2021年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资助政策简介.doc

安徽医科大学校园一卡通使用手册(2021版).docx


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2021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