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研究生学子为退役军人送健康
发布时间: 2021-07-05 浏览:968

    6月29日上午,研究生学院与安徽合肥东南外科医院联合举办为退役军人送健康公益体检活动,弘扬爱国拥军的良好风尚,关爱退役军人的身体健康,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震静出席仪式并讲话,安徽东南外科医院院长胡大勇主持仪式,研究生学院院长孙业桓,庐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项贤勇,林店街道党工委等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在庐阳区林店街道连水社区内开展为期3天的“学百年党史,助功臣安康,为退役军人送健康”系列活动,由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和精神卫生与心理科学学院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组成的医疗团队,与安徽合肥东南外科医院医护人员共同为连水社区内退役军人、立功及残疾退役军人家属提供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开通绿色就诊通道、专家门诊等各方面服务。活动现场,研究生们耐心询问退役军人的身体情况,并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合理用药以及健康生活方式的指导。

    此次义诊活动得到退役军人及家属的一致称赞,提升了退役军人的健康意识,营造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同学们在义诊中增强了实践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校团委 研究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