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先锋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系列展示第十二期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3182

人间芳菲四月天,学校迎来了诸多大事,

党史学习教育已拉开序幕,传承红色基金,发扬红色传统,

首届“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也顺利开坛,建设优良学风,搭建学术创新平台,

温故而知新,研读历史才能理解的更深刻,贯彻的更有力;

实践出真知,参加比赛才能学习的更透彻,巩固的更彻底。

各位同学在忙于科研,专注临床的同时,

更要注重思想境界的提升和实践技能的锻炼,

用思想引领行为,用行为丰富思想。

 

一、基本情况

顾旺(学号:1845011221),第三附属医院(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2018级外科学(普外)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童钟,研究方向:肝胆胰外科。

二、科研成果

在读期间已发表了四篇SCI论文,均为第一作者,(1Clinical Application of Metabolomics in Pancreatic Diseases: A Mini-Review,“Laboratory Medicine”,(2Serum Carbohydrate Antigen 199 as a Biomarker for Evaluating Patients with Choledocholithiasis,“Gastroenterology Research and Practice”(3Ectopic gallbladder: A case report and review of the literature,“Asian Journal of Surgery”,(4Sorafenib in the treatment of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HCC) patients with microvascular infiltration: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edical Research”。

三、所获荣誉

2018年新入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2018—2019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20182019学年校研究生奖学金

2019-2020学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校“三好研究生”

四、温情寄语

在科研项目的每个阶段都需要批判性科学思维。首先,在理清项目的重要性和开展工作的必要性时;其次,在确定实验类型以及进行项目所需的方法和材料时;第三,以客观和批判的态度分析结果时。许多项目建立了明确的假设并计划对其进行检验,对应这个问题的答案可以是“肯定的”,“否定的”或“不清楚”。文章的内容可以发表关于“肯定的”结果,并且“否定的”结果也同等重要。

五、人生规划

目前阶段考博和找工作同时准备,最终的目的是专注自己专业的理论和实践的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科研及临床能力,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外科医生,为患者尽可能多的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