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先锋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系列展示第十期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2413

时值三月,蠡舟湖两岸的樱花已开,

漫步其中,春雨滋润着脸庞,闻着花香,浪漫极了,

湖水荡漾着少男少女的心事,

思考着人生,畅想着未来,规划着生活,

纵有愁绪缕缕,但想想身边拥有的美好,想想身处的新时代,

顿时也是变得心胸开阔,

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我们要继续弘扬传统,守正创新,

提高站位,把握机遇,

争做符合国家需要的高层次拔尖人才。

一、基本情况

陶旌晶,女,学号1845011411,中共党员,广东皮肤病临床学院(广东省皮肤病医院)2018级皮肤病与性病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皮肤科专家杨斌教授,研究方向:激光与强脉冲光在面部毛细血管扩张中的应用。

二、科研成果

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一篇。掌握激光与美容医学方面临床研究,熟悉基因组测序的分析策略以及分子生物学、细胞学实验等常用实验技术。在面部毛细血管扩张光电治疗研究中,探索适宜光电治疗参数,评估不同治疗次数及周期对患者疗效影响,并分析多种光电设备治疗不同血管管径患者疗效及预后情况,研究数据现于归纳总结中。同时,积极参与国内手部湿疹的流行病学调查以及新冠疫情下医护人员皮肤问题的横断面研究。

三、所获荣誉

临床学习方面,熟练掌握皮肤科常见病以及皮肤急症的诊治,能独立完成皮肤活检、真菌镜检、冷冻、光动力及多项激光仪器操作,曾多次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课外活动方面,20207月,由安徽医科大学选送,以“组胺凝胶贴膏外用于白癜风皮损的治疗”项目计划参与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安徽省铜奖及校级一等奖。此外,多次深入社区基层,参与皮肤病义诊及防护宣教活动。

四、温情寄语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学习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我们需要良好的学习习惯,勤于读书,乐于探究。将创新精神始终贯穿于学习过程中,努力做到学以致用、不负所学。研路漫漫,追梦路上或许枯燥无奈,但专注投入走下的每一步,都将引领我们从人生的荒漠走向繁华。

五、人生规划

在广东省皮肤病医院学习生活的三年,在杨斌教授及各位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我在临床、科研及为人处事等各方面都受益匪浅。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认真践行“厚德行医,追求卓越”的理念,将所学知识运用在临床及科研工作中,努力成为一名“良医”,为患者的健康和美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