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先锋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系列展示第九期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2202

春回大地,万物竞发,

万事万物都在铆足劲力争上游,

同学们也都在韬光养晦,厚积薄发,

国家奖学金是资助育人体系中的重要激励措施,

体现着突破,彰显着创新,

是研究生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的高质量体现,

学霸们的世界不是只有科研,

还有对价值的思考,对艺术的追求,

对体格的塑造,对生活的热爱。

 

一、基本情况

王铭(学号:1845011302),男,阜阳临床学院(阜阳市人民医院)2018级外科学(泌尿外)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杜永强,研究方向:泌尿男科学。

二、科研成果

硕士期间,在导师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两篇,一篇发表时3.106分,中科院一区,一篇发表时1.813分,另有sci返修两篇。投稿中华医学会男科学分会第二十次全国男科学术会议,获大会发言资格。投稿第十二次国际男科学年会、第十一次欧洲男科学年会及第三十二次德国男科学年会,获大会发言资格,并被中科院一区sci杂志Andrology收录。

三、所获荣誉

2020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8年新入学研究生三等学业奖学金;

2019-2020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

四、温情寄语

我们所在的世界充满了各种各样有趣且深邃的问题,有些很小,小到它的答案也许只是自己内心的一场欢喜;有些很大,大到解决任何一个都会伴随着欢呼与掌声,但正是这一个个大大小小的问题的答案,推动着这个世界的科学向前一步步坚定有力的前进,能够亲自参与、见证自身学科的发展,用自己的思考去解决问题并找出真正的答案,这正是科研的魅力所在。祖国的建设需要科技的发展,先辈们的科学探索精神需要传承,勇于创新,坚守己心,继往开来,振兴祖国科技,我辈义不容辞。

五、人生规划

科研的进步是在前人的基础上所做出的改变,而文献是回顾总结科研知识、了解世界前沿科研动态的重要途径,所以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坚持阅读文献对于科研工作者都是不可或缺的。我们需要更加精读专业领域文献,细化自身研究方向,同时可以为申请基金课题做准备。另一方面科研工具日新月异,AI、大数据分析及生信分析等在临床科研上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为临床难题的解决也提供了更多的思路与途径,因此掌握并熟练使用这些工具,了解学习更多相关交叉学科,对科研之路会大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