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先锋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获得者系列展示第八期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2215

四季轮回,逝者如斯,

3月份已悄然而至,

虽已是春季,仍乍暖还寒,

冬姑娘恋恋不舍,不愿离场,

《送别》这首歌,每每听总是心头一紧,

人生的列车,人来人往,

没有人会一直陪伴,

泪眼婆娑,纵有不舍,

但这就是规律,就是宿命,

我们无法逃避离别,

但我们可以通过塑造自身,

用最好的自己送别每一站的陪伴。

 

一、基本情况

韩大飞(学号:1845010328),男,中共党员,临床药理研究所2018级药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魏伟教授,研究方向:类风湿关节炎发病机制研究。

二、科研成果

硕士期间,在恩师魏伟教授悉心指导及专业的学术精神熏陶下,对科研产生了浓厚兴趣,主要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安徽医科大学科研水平提升计划等课题。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两篇SCI论文,累计影响因子大于8分。硕士期间主要研究内容为microRNA-10b通过直接结合GATA3PTEN 3’-UTR调节CD4+ T细胞分化参与类风湿关节炎的发生与发展,该研究于近期投稿于美国风湿病协会杂志Arthritis & RheumatologyIF: 9.586JCRQ1)。

三、所获荣誉

硕士阶段,曾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多次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并获得校“三好研究生”等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第五届安医大立方杯“互联网+”校园赛青春红色筑梦之旅校级三等奖,2020年,获得学习“抗疫”楷模征文比赛优秀奖。

四、温情寄语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科研之路,虽充满崎岖与坎坷,却也不乏惊喜与收获。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需要不断突破自我,勇于创新,将最大的热情积极投身到科研工作中。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哪怕生活充满挫折,也要心中充满希望,要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毅力。

五、人生规划

人生,看似遥远,实则咫尺。站在即将踏入社会的边缘,重温人生规划。未来,我将不忘初心与使命,继续以“至真至新”为科研信条,以“服务社会,服务人类”为终身奋斗目标,努力将理论知识转化实践能力,努力成为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之人。积极投身于人类疾病发病机制的研究,参与新药的研究与开发,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