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先锋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研究生国家
发布时间: 2021-06-21 浏览:2443

各位同学们,

官微君继续为大家推送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系列展示第三期,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

只有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掌握真才实学,

才能积蓄青春搏击的能量,才能增长青春飞扬的动力,

接着,

让我们一起走进学霸的世界。

一、基本情况

宋明珠,学号1845010856,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2018级内科学(血液病)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叶倩舲,主要研究方向为恶性血液病诊疗进展。

二、科研成果

硕士期间,努力学习专业技术知识,培养了严谨的科学态度。掌握了细胞培养、Western blotPCRELISA等基本的实验操作技能,在血液病实验室学习了流式细胞术相关的技能操作,能熟练地运用SPSS统计软件和相关作图软件。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两篇SCI期刊论文,分别发表在HematologySystematic Reviews期刊上。参与完成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项目一项。

三、所获荣誉

获得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华康检验研究生奖学金,并多次获得校研究生奖学金;

获得“先进党员标兵”、校“三好研究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获得第五届安医大立方杯“互联网+”大赛校三等奖;

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参加安徽医科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合唱比赛。

四、温情寄语

初始接触科研阶段,我们都会觉得非常枯燥、深奥,畏难情绪很容易产生,此时的坚持非常重要。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心态,找到科学的学习方法。首先,科研的设计、论文的写作都离不开大量的文献阅读,在精读文献的过程中,我们可以从中汲取到最优秀科研工作者们对科学实验的精巧设计,也可以学习到他们“下笔如有神”的精深的写作功底。日复一日,点滴积累,努力化为自身知识储备。同时,注重团队合作也非常重要,科研道路不能靠“单打独斗”,有问题及时向老师们请教,和同学们交流,会带来很多收获和灵感。总之,科学道路无止境,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莫道那山路难行,山那边风光更好。

 

 

五、人生规划

硕士期间,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内科团队这个优秀的平台,在叶倩舲老师、实验室老师和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下,让我在科研思维、科研能力等方面不断进步,也让我收获良多。我将继续把“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作为人生的奋斗方向,恪守医德,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巩固和丰富自身知识和技能,用自身所学来更好的服务人民,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