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浙江大学教授做客我校琦元研究生学术学风名家谈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1405

    4月26日下午,浙江大学遗传学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医药学部副主任管敏鑫应邀做客我校琦元研究生学术学风名家谈栏目,为研究生学子作了题为《以疾病为导向的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学院院长孙业桓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管敏鑫结合自己的研究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以疾病为导向的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他说明了线粒体遗传学和母系遗传性疾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并以勒伯尔(Leber遗传性视神经病变为例,详细介阐述了其遗传规律、致病机制和精准诊治。讲座结束后,管敏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详细解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

    孙业桓在总结时指出,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重点突出,希望与会同学学习借鉴报告中蕴含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方法,将其转化到未来的学习、科研实践中。

    此次报告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研究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