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新学期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3-01 浏览:2022

    2月26日,党委研工部组织召开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新学期工作会,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看望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刘群英强调,高校辅导员处于思想政治工作最前沿,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辅导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成效直接关系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关系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目标的实现。要让立德的人来树人,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本领强的人来教本领。

    刘群英要求,全体辅导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晰辅导员的素养和责任,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力营造优良学风和校风,切实担负起指导学生健康成长、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他激励辅导员发扬“好学”精神,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的专业实践和理论研究能力,努力成长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建设,不仅在制度层面对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的选聘要求、岗位职责、发展培养、考核激励等作出明确规定,建立分层次、分类别的培训体系,同时定期开展辅导员沙龙等活动,支持和鼓励辅导员开展理论研究,以全面提升我校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的业务能力。

    党委研工部负责人、部分工作人员及全体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专职辅导员代表在会上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