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2-19 浏览:1317

    2月5日下午,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震静主持会议,校联络指导组成员、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郑圣德到会指导。

    该院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制定民主生活会召开方案,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广泛征集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李震静就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作了汇报,并代表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作对照检查。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郑圣德在点评指导时指出,此次会议严格贯彻文件要求,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检视准确、沟通交流坦诚,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他希望该院领导班子成员一是要担当起“两个责任”,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各项工作。二是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与学院的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是聚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

    李震静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学院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十四五”开局为契机,切实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