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留校不孤单!培养单位温暖“礼包”已送达
发布时间: 2021-02-12 浏览:1370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校部分研究生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留校度过一个特殊的春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了系列暖心服务,为留校学子送上多重温暖“礼包”,在衣食住行、学习生活上全面关心,让他们体会到在校如同“在家”的幸福感觉。

  在各培养单位组织的以“爱在安医”为主题的迎新春茶话会上,留校研究生畅谈了假期学习生活的收获与感悟,分享新一年的学习生活规划。他们表达着共同的心声,虽然这是自己第一次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学校或者培养单位的一系列暖心活动让他们感觉很温暖,一点都不觉得孤单,正好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静下心读文献、思考实验进展,以别样的方式迎接新春的到来。

  安徽省外培养单位结合属地疫情防控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暖春活动。写“福”字、剪窗花、贴春联、新年慰问品……喜庆的红色营造出浓浓的年味;组织留校研究生爬山,在运动中迎接新年的到来;举办留校师生联欢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增进师生互动交流,既传递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提升导学凝聚力,也充分彰显导学思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功效。(党委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