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领导慰问寒假留校在岗研究生
发布时间: 2021-02-08 浏览:2100

    2月2日至5日,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余永强等校领导深入研究生宿舍楼、实验室、临床科室等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在岗研究生,为同学们送上新春礼包和祝福。

    顾家山详细询问了研究生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其科研奉献精神。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校院两级作用,相关单位、学院要严格落实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作用,扎实稳妥做好寒假期间留校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保障工作,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有保障的新年。

    曹云霞对留校研究生牢记医学生使命与担当的实际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她鼓励留校研究生充分利用寒假在校在岗时间,合理规划学习和科研安排,积极调整心态,努力把疫情对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影响降到最低。  

    刘群英、余永强分别在校本部和直属附属医院走访慰问留校研究生,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并激励其要心有大爱,树立远大志向,在学术的道路上勇于探索,积极创新,永葆研究热情。

    留校留岗研究生对学校领导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注意安全,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新春佳节。

    据悉,学校对留校在岗研究生进行精准统计,针对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生源地为中高风险地区和坚守临床科研一线的研究生制定了发放新春礼包、提供新春餐费补助等方式的慰问方案,同时对春节期间返乡研究生提供核酸检测费用资助。研究生学院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将进一步细化保障措施,充分发挥导师、辅导员、研究生管理工作人员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留校在岗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让同学们感受到浓浓暖意,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校党政办、研究生学院(党委研工部)及各培养单位负责人陪同慰问。(研究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