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考点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0-12-30 浏览:4530

    12月26日至27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如期举行,共2551名考生来我校考点赴考。今年,我校共设标准化考场90个,备用隔离考场8个。

    校领导高度重视考点工作,全程指导考点准备和考试组织工作。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余永强、梁朝朝、肖圣龙、吕雄文等校领导在考试现场指导,并在考前率队布署考点组织安排,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演练工作等,在确保考点考务安全的基础上,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防线,切实保障校园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考试期间,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巡考人员全程巡查我校考点情况。蜀山区疾控中心委派专人作为防疫副主考全程指导考务防疫工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做好此次考点考试各项工作,实现平安研考目标,学校通过多种渠道,要求各相关部门、院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协同、强化担当、加强配合,严丝合缝地做好各环节工作。主要负责部门和学院提前规划、周密部署,会同相关学院及部门,从考务组织到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后勤保障、技术支持、医疗服务等工作进行精心安排,详细制定疫情防控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标准和工作要求。此外,召开培训会、编制考务手册,要求全体考务人员和监考教师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树立责任意识、法制意识,确保研考安全。为加强考生的诚信考试宣传教育和个人防护,结合考点考生均为本校应届生的特点,学校还通过召开专门会议,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等平台发布相关提醒,结合桁架、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营造公正、公平和严肃的考试环境,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我校考点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圆满完成。(研究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