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系列课程第八季在我校收官
发布时间: 2020-12-22 浏览:1631

12月19日上午,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在线系列课程“与你谈科学”第八季顺利结束。人口健康与优生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儿少卫生与妇幼保健学科带头人、卫生管理学院院长陶芳标教授作为主讲人,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讲授了题为《人群队列研究——实现公共卫生与临床医学的整合》的课程。

陶芳标教授以近期国际知名期刊人群队列研究实例开篇,结合公共卫生和临床医学开展研究的主要关注点及优势,说明了开展人群队列研究的意义。他就人群队列研究设计要素作了详细解释,并分别讲述了队列研究的传统认识和扩展认识,探讨了如何在不同人群中建立不同队列研究。课程中,他还结合研究实例和博士研究选题,展示了如何学理论、用理论,实现基于人群队列研究揭示生命历程中的暴露与健康/疾病关系。

课程反响热烈,现场师生表示,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不仅对人群队列研究的研究意义、研究要素、研究平台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深入理解了基于人群队列研究,实现公共卫生与临床医学深度融合、增进人民健康提高生命质量的重大意义。

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徐德祥教授为此次课程的科学串讲人。近200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课程,线上通过超星、bilibili等网络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据悉,“与你谈科学第八季由我校承办,先后围绕三个主题开展了授课。(研究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