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第八届研究生“十佳学术新星”学术论坛开讲
发布时间: 2020-12-18 浏览:1726

    12月16日,我校第八届研究生“十佳学术新星”学术论坛开讲,副校长余永强出席并致辞。

    余永强指出,科研是高层次人才的重要体现,直接关系着国家的科技水平和发展,是科学技术发展的内在动力,研究生“十佳学术新星”学术论坛作为我校的“品牌”活动,在激发学生学术创新热情、启发学术创新思维、强化学术创新意识、提升学术创新能力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作为国家亟需的高层次人才,学子们不仅要有精湛的临床技术、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在学术上积极思考、勇于创新,在夯实根基的同时努力扩展学术视野、开辟学术气象,走出自己的学术道路。

    来自校内外的10位评审专家参加答辩会,并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

    本次学术讲坛共26名同学分享科研成果,进行学术交流。该论坛作为学术新星评选的重要环节,对提高研究生科研思维、创新意识和学术水平具有重要作用。(研究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