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学院开展国庆节前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 2020-09-29 浏览:2453

    9月27日下午,研究生学院对合肥市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高晓妹带队检查。

    本次检查分两组,对合肥市内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生活区域及宿舍等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实际走访学生宿舍过程中,参与检查的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学生住宿环境,并结合学校“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评选要求,提醒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要严格遵循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时刻树牢安全意识,不用违规电器,保持宿舍卫生整洁,营造良好宿舍氛围。检查结束后,两组人员将检查结果汇总,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台账,并要求对应培养单位限时整改到位。

    工作人员在检查中还叮嘱研究生在临床工作的过程中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因秋冬季是传染性疾病多发季节,要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加强锻炼,提升个人身体素质。  

    下一步,研究生学院将继续按照做好国庆假期期间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要求,在通过《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安全教育致全体研究生和导师的一封信》强化安全教育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评选活动,定期对相关培养单位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教育等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高研究生安全意识,扎紧扎实研究生安全“防护网”。(党委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