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学专家做客我校研究生“学术学风名家谈”
发布时间: 2020-09-27 浏览:2652

    9月24日下午,中共安徽省委法律顾问、安徽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张腊梅教授应邀做客研究生“学术学风名家谈”专题报告会,为我校研究生深层次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副校长余永强主持报告会。

 

    张腊梅长期从事经济法学、民商法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深厚的法学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她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和学习心得深刻剖析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讲述了实施好民法典的重要性。她表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关系公众社会活动方方面面,影响着每一个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会上,她还从学生的视角,专业性地将民法典7章1260个条文进行了重点剖析,对与学生校园学习、未来职业发展和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条款进行了生动的案例分析。

    本次专题报告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部分研究生在校图书馆第一报告厅聆听了报告,现场互动氛围热烈;近千名研究生通过线上平台收看了报告会的全程直播。研究生学院及校本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部分管理人员参加线下报告会。(党委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