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迎新季】2020级第二批研究生新生来校报到
发布时间: 2020-09-11 浏览:3719

9月11日,我校在校本部和南校区迎来2020级学术型研究生和其他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新生。

据悉,该批研究生为我校秋季学期第二批报到研究生。按照学校开学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遵循分批错峰报到的工作原则,我校临床医学(含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为2020级首批新生,根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接收秋季规培生入培时间,于8月完成报到并已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学校还将在10月12日迎来第三批研究生新生(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报到。

当天上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余永强、肖圣龙在校本部校门入口及各培养单位报到点视察工作,向研究生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了解了各培养单位新生报到人数和报到情况。校领导希望新生们增强个人安全防护意识同时,在新的学习阶段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好学力行,造就良医”的校训,弘扬安医精神,铸就属于自己的良医梦想。

报到当日,校本部研究生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健康码进入校门,经体温检测无异常后进入指定消毒区域,完成行李物品消毒、更换口罩等入校流程。在各培养单位报到点,新生们需核对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等证件,领取校园卡、学习资料、防疫物资等物品后,前往宿舍楼办理住宿手续,完成报到手续。南校区研究生新生在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南广场按照流程完成了报到手续。

为加强人性化关怀、提升服务水平,学校组织了大量志愿者帮助新生进行行李物品消毒、搬运行李等,并通过发放“开学第一餐”补助,提供口罩、体温计、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开辟新生缴费绿色通道等多项贴心举措,让研究生新生切实感受到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来自学校的温暖。

药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唐彩红在得知自己是首位来校报到的新生后,开心地说道:“很幸运成为了第一个进入安医大校园的2020级研究生。一路上看到了欢迎我们的横幅,还有热心的老师提供服务。各位师兄师姐们也很给力,帮助我把行李搬进宿舍。大家给予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安医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生理学专业刘国莹同学是2020级学号001号研究生新生。“学校提前安排老师详尽告知了开学报道流程,制作了生动的立体图,让我们今天报到时很清楚进入校门以后该去哪里报到。同学们大部分都邮寄了大件行李、物品,学校也很贴心地提前安排好志愿者帮助我们把行李运送到了宿舍。新学期,新征程,新面貌!我已经充满力量,准备开启研究生阶段的新生活啦!”

开学报到前,学校要求各培养单位对照《安徽省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更新版)》及学校研究生新生报到方案要求,对研究生新生进行健康状况、行程轨迹进行了摸排,确认通过后学生方可来校报到。校领导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在报到日前一天前往新生入校检查点及各学院报到点,对各项准备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做好第二批研究生新生的报到工作。 

研究生新生入学后,学校将及时传达学习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通过开展卫生健康教育等活动加强学生的入学教育。(研究生学院 校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