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部署推进临床(口腔)专硕新生报到及研究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23 浏览:2734

7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临床(口腔)专硕新生报到工作协调会暨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曹云霞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余永强出席会议。

就做好学生报到工作,曹云霞强调,各培养单位要按照学校要求和统一部署,积极做好研究生开学报到、宿舍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平稳有序;要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学生心理摸排和疏导等工作,将对学生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要按计划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及时将报到和入学教育方案报送至研究生学院。

曹云霞指出,关注和保障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只有保障就业,才能让人民安居乐业。她要求,各培养单位要把招生、培养和就业进行链条式管理,建立学院主体、学科联动、导师负责、研究生管理和思政队伍形成合力、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要守住底线、参照标准线、禁触高压线,重点关注贫困生、残疾生、湖北籍毕业生、全国52个尚未摘帽的贫困县毕业生,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学生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研究生的招生、培养和就业工作

刘群英和余永强分别就新生入学报到、上岗培训和就业推进工作进行具体布置,要求各培养单位要通过编撰新生手册、配备研究生干部、多强化人文关怀等多种方式,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工作。

会上,研究生学院就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临床(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新生报到方案、具体注意事项及研究生就业情况作了汇报。

校本部及合肥市内培养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现场参会,合肥市外培养单位相关人员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参加本次会议。(研究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