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学院教职工党员开展党史教育
发布时间: 2020-07-20 浏览:1410

    7月17日下午,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赴安徽省红色文化博物馆,开展“缅怀先烈 重温革命历史 接受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在该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震静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立,高举右拳,郑重宣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陆续参观了伟人风采、国防教育、安徽革命史、安徽抗战、渡江支前、英雄楷模、知青岁月、安徽记忆等展厅。党员们在伟人风采馆里瞻仰伟大领袖毛泽东的塑像、油画和老照片,了解了近现代革命历史,领略了革命先烈过人的胆识与气魄;在安徽抗战馆、渡江支前馆和英雄楷模馆展示的抗战历史照片、枪支、炮弹、票据等藏品,体会到安徽党政军民血肉相连、生死相依、共御敌寇的英雄气概;知青馆和记忆馆展示的知青回忆、老布票、老粮票等老物件,让大家了解了人民勤劳智慧的生活样貌和特有的知青岁月;在国防教育馆内参观实体军用摩托和汽车,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

    该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参观中,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前,大家满怀敬仰之情,用心感受,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段段红色历程,再次回顾追忆红色年代艰苦的烽火岁月,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党委研工部)